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官网欢迎您!

体教融合

首页 > 体教融合 > 正文

乡村振兴 教育先行 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支教服务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9-15 作者:汪宇昊 校对:赵修诺 责编:

“乡村振兴,教育先行”,2022年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后简称为安徽体院)大学生爱心支教志愿服务活动于8月28日正式拉开序幕,“微笑大别山,筑梦乡村行”团队师生再次整装出发。

8月28日下午,“乡村振兴 教育先行”支教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学院行政楼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我们的支教团队一定要不忘初心,充分认识支教活动的重要意义,扎根大地求真知,逐梦乡村报国行”仪式上院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李致富向支教团队致辞,“要将自己所学知识技能像种子一样播撒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在乡村传递体育新理念、传授体育新技能、传播体育新文化,以实际行动践行体院学子的使命与担当”。随后院长梁绿林为支教团队郑重授旗并再次对支教团队殷切叮嘱。仪式结束后指导教师及支教团队成员分别接受了媒体的采访,“我们一定会携手共进,将爱心支教活动进行到底,为高校助力乡村振兴的教育帮扶工作提供可借鉴和可推广的经验”,诚挚表示了对支教工作的热忱期盼。

8月29日、30日,院长梁绿林带领支教学生分别与临泉县教育局、金寨县教育局开展支教工作接洽会议,临泉县共72名学生分配至15所受援学校,金寨县共40名学生分配至16所受援学校。对接过程中,梁绿林分别对支教所在地学校为学生搭建教学平台表示感谢,并嘱咐支教学生要严于律己,为人师表,调整、定位好角色,做学生的好老师和师长的好学生。当日下午,一行人实地走访了临泉县、金寨县多所支教学校,对教学情况、学校环境、衣食住行等各方面密切关注,并表示对后续支教工作深切合作寄予高度期望。

教育兴则乡村兴,安徽体院发挥社会责任,勇显社会担当,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扶贫的工作要求,以“突出体育作为、助力乡村振兴”为己任,充分发挥人才培养、文化传承和服务社会的职能,以“突出体育扶贫,扶出体育特色”为目标,积极探索出“体育院校+乡村学校”的体教融合教育帮扶模式,更大范围、更高规格动员广大师生在乡村教育帮扶一线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向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献礼!(文:韦雨杉 图:体育教育管理系 审核:徐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