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官网欢迎您!

训练竞赛

首页 > 训练竞赛 > 正文

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4名毕业生助力中国女子手球队夺得杭州亚运铜牌

发布日期:2023-10-08 作者:王昕沐 校对:程亮亮 责编:徐旭东

10月5日,杭州亚运会手球比赛在浙江工商大学文体中心落幕,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杨雨柔、周梦雪、张桂思、刘玉婷助力中国女子手球队以39比26战胜哈萨克斯坦队,获得铜牌,再登亚运会领奖台。

在中国队与哈萨克斯坦队的女子手球项目季军争夺战中,中国女手的姑娘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技战术水平,多点开花。其中学院2014届运动训练专业毕业生杨雨柔、2018届运动训练专业毕业生周梦雪、2021届运动训练专业毕业生张桂思和2023届运动训练专业毕业生刘玉婷四名队员表现优异,在比赛中敢于拼抢、多次得分,为中国队力克哈萨克斯坦队夺得铜牌立下了汗马功劳。

多年来,学院坚守“传德技之道,育体育精英”的办学理念,深深扎根于国家手球奥林匹克后备人才训练基地的沃土,积极服务全省乃至全国手球项目发展及后备人才梯队建设,持续为我省及国家手球队培养输送优秀的竞技体育人才。在本届亚运会中,学院输送至国家队的2020届运动训练专业毕业生饶原源助力中国队取得第五名,创造了1994年以来中国男手在亚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与此同时,学院教练员沈强被选调至国家女子手球队担任教练,教师严璐在本届亚运会中担任手球项目技术官员。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抓好高精尖竞技体育人才培养和后备人才输送工作,让更多的优秀运动员在国际赛场上实现梦想、成就自我。

(左至右依次为:严璐、刘玉婷、张桂思、杨雨柔、周梦雪、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