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官网欢迎您!

训练竞赛

首页 > 训练竞赛 > 正文

大赛点亮人生 技能改变命运 2023年“中银杯”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 体育活动设计与实施赛项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4-01-01 作者:韦雨杉 校对:徐旭东 责编:李致富

2023年12月29日—31日,2023年“中银杯”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体育活动设计与实施赛项在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办,省内25所院校,44支代表队经过三天的精彩角逐,赛出安徽省职业院校学子职业技能新风采。

本次比赛由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具体承办。12月29日下午开幕式后,为期三天的比赛正式拉开帷幕。竞赛主要包括职业素养测评、基础体能测试、体育活动策划与宣传、技能展示与指导四个项目,通过跳绳双摇、绕障碍杆蛇形跑接力、三人四足搬运能量包、翻运轮胎4项体能项目考察参赛选手力量、协调、灵敏、速度、耐力、柔韧等基本体能素质。整场比赛规范化、实境化考察了选手核心技能和职业素养,考验了团队协作和创新能力,全过程公开、公平、公正,各竞赛工作组保障有力,各项目顺利开展。

自学院接到赛项承办工作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有条不紊筹备各项工作,认真按照大赛办要求,提前完成了赛场布置、软件安装等工作,严谨组织大赛赛程。学院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分工,责任到人,并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全方位做好场内外保障和服务工作,多次组织召开协调会,确保比赛有条不紊进行,得到参赛队伍的一致好评。

本次比赛像一场隆重的跨年盛典,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在比赛的落幕中从2023走向2024。新的一年,学院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动竞赛成果转化,“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持续推进“三教”改革,扎实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向“省域职教显特色、人才培养高质量、体教融合示范校、后备人才新高地、办学成效有影响、全国同类进一流”的目标不断前进,努力在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