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官网欢迎您!

教育教学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躬耕不辍,桃李沁芳,学院举行庆祝2023年教师节大会暨“双高计划”建设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3-09-09 作者:韦雨杉 校对:程亮亮 责编:徐旭东

三尺讲台守初心,四季耕耘育桃李。为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表彰取得突出成绩的教师,翻开“双高”建设的新篇章,9月8日下午,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庆祝2023年教师节暨“双高计划”建设动员大会于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全体教职工欢聚一堂,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大会由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家稳主持。

首先,大会宣读了本次教师节对于二十五周年教龄教师、乡村振兴先进集体和个人、2022-2023学年赛演教学品牌建设贡献奖、2022-2023学年训练竞赛突出贡献奖、教学诊改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决定,并颁发荣誉证书。教师代表刘晓龙分享了自己从教十余年的内心感悟,分享了做老师的幸福感和责任感,表示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作为体院的一份子,会拿出体育人的精神气魄和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决心,继续为学院贡献自己的力量。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院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李致富代表学院对“双高计划”建设工作进行简明扼要的介绍,他表示经过共同努力,学院以“运动训练”专业被确定为省级“双高计划”专业群建设单位,并就后续工作进行任务分解,强调要以五年作为项目建设周期,强化目标导向和过程管理,重视建设和培育质量,围绕“一体两翼五重点”,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人才和技能支撑。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梁绿林代表学院对全体教职员工一年来的辛苦表示致敬,细数一年来各部门在学院发展上作出的贡献,并就“双高计划”建设作出具体动员,强调要深刻领会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建设使命感;要全面把握内涵要求,围绕建设目标精准发力;要扎实推进落实落地,确保建设项目顺利完成。并希望以此次大会为起点和动力,勠力同心、众志成城,抢抓“双高计划”建设机遇,汇聚体院力量,奋力实现“双高计划”建设的宏伟目标。

本固才可枝繁叶茂,作为方能桃李争妍。院党委书记丁自勉在大会的最后,从加强党建引领、坚定办学自信、严格“四有”要求、履职尽责有为、忠诚干净担当五个方面向体院全体教职员工提出更高的要求,要求切实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方向,保持“双高计划”建设的战略定力,着力提升教师队伍的素质,持续强化干部队伍的管理,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引领作用。并就今后的发展作出指导,强调加快“双高计划”建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加快构建专业课程师资和“三融”对接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点,加快建立健全制度体系和激励机制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必须控握资源、紧连行业、体现特色,要有所为有所不为,坚持全院联动、人人参与,有声有色工作,用心用情投入,以高质高效高标准要求自身,奋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篇章。

日暖风和绽桃李,笔酣墨浓写春秋。学院教职员工将继续弘扬高尚师德,砥砺前行,以无悔的坚守,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建设实践中,育桃李,续华章,始终如一躬耕不怠,强定力,争作为,“双高”建设蓄势待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