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官网欢迎您!

校园生活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学院举办“筑梦青春,职引未来”——大学生职业规划校赛辅导讲座

发布日期:2023-11-06 作者:杨煜 校对:朱晓娟 责编:杜鹏

为帮助我院学生增强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提高职业发展认识和就业竞争力,了解参加职业规划大赛的路径方法,11月6日晚上7点学院举办“筑梦青春,职引未来”大学生职业生划校赛辅导讲座此次讲座由思政部何恩情老师和社体系吴婷老师主讲,各系辅导员、教师和同学们近70人到场参加讲座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

何恩情老师主讲成长赛道参赛方案,他围绕比赛内容、参赛组别与对象、参赛材料要求、比赛环节以及案例讲解等方面讲解大学生职业规划校赛的要点内容随后他针对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希望大家避开思维误区,认清现实。吴婷老师主讲就业赛道参赛方案与技巧,她指出职业生涯规划是帮助大家找到指引正确航向的航标和路线图,提醒各位同学要掌握时间规划能力,不荒废大学美好时光针对大学生简历和职业选择,强调大学生要注重匹配社会需求,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做好职业规划,为未来就业做好准备。希望同学们养成复盘习惯,清楚自身定位,同时立足现状,主动探索适合自己的成长路径,规划好、实践好自我职业规划。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讲座落下帷幕。

此次大学生职业规划校赛辅导讲座的举办,不仅为培训老师和同学们建立了沟通交流的渠道,同时有效增进大学生对职业规划赛事的认识,既为参赛同学指明了比赛路径和作品撰写方向,也帮助其他同学更好地了解自身,适应社会,为业择业做好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