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官网欢迎您!

校园生活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以大国底气弘扬爱国气节——院关工委召开爱国主义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3-10-27 作者:周晨 校对:庄浙 责编:胡健

10月25日下午,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以“大国底气从‘核’而来——中国核工业的前世今生”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讲座,在全院青年师生中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爱国主义情怀。

讲座邀请了安徽新能源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陆炜主讲。讲座由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关工委主任宋雅君主持。关工委副主任周春凤、胡健,部分关工委委员及青年师生200余人参加了讲座。

陆炜从核工业的前世今生、国之光荣——秦山核电的故事、新时代的传承与创新三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感人的人物事迹,通过科学的数据、珍贵的图片、精准的分析,让在场学生对中国核工业的起步与发展有了较深刻的认识,在树立正确核安全意识的同时,更对老一辈科学家无私奉献、精忠报国的爱国之情肃然起敬。

宋雅君代表学院对陆炜的精彩讲座表示了感谢。她指出,这是一场信息量大、知识点多、结构紧凑、逻辑严密、情感深厚的爱国主义教育讲座,让在场听众都深刻感受到中国核工业人精忠报国、初心无憾、伟业在胸、无怨无悔的精神,深刻感受到核工业对于国家及人民的非凡意义。她希望全体与会人员要学习核工业精神及“四个一切”的大情怀,牢记国之大者,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承担使命、奋发向上、勇创佳绩。

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意义在于传承价值观,弘扬正能量,院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通过这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传承红色基因,树立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增强依法履行爱国义务的责任感,在全院形成浓厚的爱国主义教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