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官网欢迎您!

校园生活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无偿献血 传递温暖——安徽体院学子积极参与爱心献血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08 作者:黄孟茹 校对:张前荣 责编:杨毅

10月7-8日,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安徽省血液中心合肥市中心血站在院内开展“无偿献血,传递温暖”爱心献血活动,积极引导学院青年学子奉献社会、关爱他人,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宣传和组织下,乐于奉献的体院学子们踊跃献血。先后共有86人献血成功,献血总量达到28400毫升。

合肥市中心血站医务工作人员在青年志愿者的配合下,将献血现场安排得井然有序,顺利进行报名、填表登记、测量血压、抽血化验、采血、观察、领献血证等一系列献血流程。为保证广大献血者身体健康安全,血液中心和志愿者们还为献血学生提供糖水、小面包等零食。血液中心医生和学院青年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叮嘱学生献血后的注意事项,对他们奉献热血、挽救生命的举动表示感谢,希望他们继续支持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这个公益队伍中来。

血站中心医务人员和青年志愿者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服务为献血学子们带来温暖,和学子们共同托举社会公益爱心。

本次爱心献血活动向体院学子普及了无偿献血知识,提高了他们的献血意识。青年志愿者同学们积极将“奉献、友爱、进步、互助”的志愿精神与实际行动牢牢结合在一起,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发扬了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传承了中华民族数千年来绵延不息的高尚美德。心系公益,关爱生命,就从身边做起!